Tuesday, August 4, 2015

追垃圾車拜票的困難點

「追垃圾車拜票」策略看似單純有效,一旦長期施行,對於主流政黨的候選人、或是小黨的候選人,都是非常難以執行的選戰策略。

(1) 主流政黨的候選人,一般來講,最後兩個月開競選總部。最後一個月才會密集地上街拜票。其它的時間,都是透過間接宣傳、政策買票、媒體造勢的方式來強化自身的聲勢。這就是主流政黨候選人通常使用的策略:「一般人在距離選舉時間比較遠的時候,對於選舉是無感或是反感的。所以主流政黨的候選人會在距離選舉時間比較遠的時間點,刻意採取強度較低的選舉策略」

(2) 一般小黨的候選人,因為資金比較缺乏,如果執行追垃圾車拜票數個月的話…,那身邊帶著兩三個助理連續跑數個月的晚上去追垃圾車(晚上的salary是比較高的)。光是這筆多出來的助理費用也是幾十萬跑不掉。此外,一般小黨的候選人,往往多少必須要「校長兼撞鐘」,每天要做的事往往還有開記者會、上媒體曝光、募款、開選戰會議。夜間的垃圾車拜票,對於體能與意志都是極度的消耗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