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5, 2015

facebook粉絲頁經營小技巧

經營facebook的粉絲頁,我主要使用幾個簡單的小技巧:
(1) 每天至少發一篇新文章
這個主要是為了維持熱度與新鮮感。讓讀者感覺,這個粉絲頁是不停地有在更新的。此外,嚴肅的主題,一般來講,要跟輕鬆的主題交岔搭配,大家才看得下去。然後,認認真真的文章,我會另外貼到blog裡去留存。原因是,facebook其實很難搜尋舊的文章。

(2) 邀請別人對來粉絲專頁按讚
有時候,我們發表的文章,會得到朋友的朋友來按讚。甚至是完全不認識的人。這種時候,文章上的「讚」是有相當高的機會,轉換成粉絲專頁上的「讚」的。具體的作法如下:




當發表的文章有人來按讚時,我們可以把滑鼠移到「其它XX人」的地方,按左鍵。











這時候,就會出現有按讚的人的完整列表,於是就可以開始邀請了!








(3) 有效率地打廣告
如果有某一些文章,讀者的反映特別熱烈,其實facebook會自己主動通知你。我通常只對這種文章下廣告,才會事半功倍。


我通常是看到類似這樣子的訊息,說,「該文章得到的反應比其它80%的最新貼文多」的時候,我才下廣告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