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30, 2015

文宣

做文宣大概需要考慮幾件事:

(1) 內容的組織架構
我自己在準備文宣時,內容的組織大概有下列幾部分構成:
(a) 學經歷、自傳
這實在很像求職履歷。但是,確實我在街上和選民聊天的經驗,其實至少有50%以上的選民最好奇的,還是候選人的背景。仔細想想,確實這些有的也是「作假成本」最高的部分。
(b) 口號
我從第一次做名片、第二次改版名片,一直到做文宣,都一直有新的想法。結果口號一連改了三次。沒關係吧?小黨的彈性高一點。XD
(c) 政見
名片裡放的政見,基本上每個政見都是10個字以內。因為文宣有比較大的篇幅,所以我可以把政見的內容做簡單的交代。當然,一個制度性的改革,有時候是有歷史、有學理的,這些也很難精簡。只好麻煩了我的團隊一再幫我潤稿。 

(2) 折頁、文字排版
由於文宣要在街上發,如果沒有折的話,一張A4大小的紙,其實是會發到手忙腳亂的。所以印的時候,雖然是印A4雙面,但是其實會折成只有A4的四分之一面積大小,才會容易發。所以文字的排版,自然也要考慮折過之後的頁面。

(3) 美術設計
這個部分,我也是交給專業的設計師去幫我想。XD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