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3, 2015

掃街拜票實務

掃街拜票,在選舉來講就是屬於「陸戰」的部分。對於一般小黨的候選人來講,單靠「陸戰」一般而言很難贏主流政黨的候選人,因為金錢、人際關系的不對等條件。然而,腳踏實地將掃街這件事做好,就是為勝選鋪路。

首先,一般來講,候選人會有三種服裝:(1)繡名字的polo衫 (2)候選人背心 (3)彩帶。以競選味道的強弱來講,數字愈大愈強。也因此,如果是去參加記者會的話,只是去當配角或是聲援的時刻,就不適合把彩帶披起來,以免喧賓奪主。但是為了追求相片的媒體露出,候選人就可以穿有繡名字的polo衫。有繡名字的polo衫,算是一種模糊的邊界,一般人就算討厭政治也很難講話了。

第二點來討論道具。一般而言,候選人會有(1)手舉牌、(2)黨旗、(3)個人旗。其中,手舉牌因為大小的關系,比較可以帶入擁擠的場合。

最後,街頭拜票也要認真思考時間、地點。一些容易跟選民說得上話的時間地點分別是:(1)早上的公園 (2)晚上去追垃圾車 (3)去等社區大學放學。上述的場合活動的選民,通常會略有一些時間上的餘裕,比較容易停下來跟候選人講上兩句話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