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7, 2015

街頭短講講稿

候選人上街拜票,如果是站紅綠燈路口的話,拿肩背式喊話器講一下,拜票的效果可以有很大的差異。

2014年,樹黨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候選人潘翰聲的講稿:
各位市民朋友大家好,您知道台北市每人平均分配到的綠地有多少嗎?只有5.5平方公尺,還不到一棵樹。我們的人均綠地,比北京還少,比上海還少,比首爾還少,比星加坡還少,台北要有國際競爭力,跟亞洲鄰近的首都比,綠化程度卻是最差的。

台北市每七個小孩就有一個氣喘,我們說要為孩子的未來打拚,他卻陪我們一起受罪,呼吸這骯髒的空氣。我是一個爸爸,我不能忍受這樣的事,所以我出來參選。

我們不要再讓國有地被賣給財團,『他們賣了中廣土地蓋起帝寶,炒高房價,害我們下一代買不起房子』『松山菸廠上千億的土地,送給遠雄用五十年不用錢』『都市計畫法規定,要有十分之一作公園、綠地、廣場、兒童遊樂場』,監察院糾正內政部好幾年,一直都不作。我們進到市議會,就是要守住每一塊國有地。 

樹黨在每個選區都有提名候選人。11/29請跟我們一起──爭取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!只要樹黨進議會,不管誰當選市長,都要讓他變成環保市長!


2014年,樹黨松山信義區市議員候選人潘翰疆的講稿:
各位市民朋友大家早安,我是松山信義區九號候選人潘翰疆。這次選舉有個全新的政黨樹黨,我們主張樹木保護、動物保護、青年參政、世代正義。

個人參與環保運動10多年,也發起十多場的護樹行動。去年我在江翠國中的樹上住了12 天,就是為了保護被砍被移的老樹。有人問我,為什麼要這麼辛苦?住在樹上並不辛苦,還可呼吸第一手最乾淨的空氣。辛苦的是台北市的老樹,不斷地淨化空氣還要被砍,還要躲斧頭幫的斧頭,躲都躲不過。辛苦的是台北市的流浪動物,不斷要躲十二夜的安樂死屠殺。辛苦的是台北市的小孩,7個就有1個得到氣喘病,出門還要帶口罩,因為空氣太差。

台北的國有土地,不斷為了財團的利益,為了不當的水泥建設與蚊子館,將老樹與文資移走砍走,將綠地變成水泥建築。財團炒高了房價,讓我們的下一代買不起房子。我們的小朋友還要忍受污濁的空氣,得到氣喘。連大人也因為髒空氣增加胸腔疾病、心血管疾病與肺癌的風險。

護樹就是護健康,保護空氣品質也是保護我們的生活品質、保護地球環境、保護下一代未來。如果您關心我們的環境,關心家人的健康,拜託投給主張護樹的樹黨候選人,讓我們一起在議會幫大家守護老樹、守護環境。11/29 請投票告訴台北市府,我們受夠了炒高房價、受夠了污濁的空氣,我們受夠了亂砍樹、我們不要虛假的水泥溝林蔭大道,更何況還要等十年二十年才有樹蔭,我們要求現成的五十年老樹都能原地保留、為我們在炎夏日去遮陽避暑、為我們過濾城市裡的空氣。

台北市議會裡,不缺水泥開發的聲音、不缺經濟開發的聲音,但是缺乏樹木保護、環保動保的聲音,樹黨在台北每個選區都有候選人,請投票給樹黨,就是投給老樹一票、投給流浪動物一票,謝謝大家(鞠躬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