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19, 2015

重要的網路宣傳方式 -- wikipedia

競選其實是一件很需要知名度的事。既然需要知名度,就不能不考慮SEO(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)之類的議題。如果你把你的個人資料放在自己的網站,結果選民去google你,什麼都查不到,這豈不是糗大了。SEO的中文是「搜尋引擎最佳化」,一個網頁,會不會輕易地被google排序在最前面,主要跟兩個因素相關:(1)文字的相關性 (2) page rank,也就是該網站本身是否重要。

有一個地方是,你把你的個人資料放上去之後,別人一用google搜尋你,就很容易排在最前面 -- wikipedia。編輯wiki有一些小小的限制,你需要引用參考資料,而這些參考資料必須是有客觀性的。例如:書籍、報紙。不可以是個人獨自的創作。畢竟wikipedia是百科全書,不是用來發表個人作品的平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