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, 2015

參選第一週

開記者會宣布參選前一天,我很努力地在刪文章。我把過去在facebook上、在網路上所有寫過的黃色笑話都刪光了。幫我辯護趴車案的律師邱瑛琦很不小心地指出,莫非這件事就是所謂的「做出從不曾妥協的付出」。

隔天(2015/6/25)開記者會,很冏的事發生了,沒有記者來。嗯,難道是「參選聲明」寫得不夠好嗎?關於這件事,我的解釋是這樣子的:「對於新頭殼、風傳媒這類的非主流媒體而言,樹黨因為已經有席次了,被視為是主流政黨,所以他們盡量報導尚未有席次的第三勢力、扶植弱小。對於主流媒體而言,小不拉幾的樹黨多一個候選人,這種事有什麼好報導的?」

關於此事,我必須很無奈地承認,我應該是樹黨有史以來,第一個宣布參選立委且沒有被任何媒體報導的候選人。這麼輝煌的紀錄,真應該要收錄在本黨的黨史紀念館,永久保存才是。

接下來的一週,我做了幾件事:
(1)確認了我的戶籍在大安區。
參考公職人員選罷法第十五條:
有選舉權人在各該選舉區繼續居住四個月以上者,為公職人員選舉各該選舉區之選舉人。前項之居住期間,在其行政區域劃分選舉區者,仍以行政區域為範圍計算之。但於選舉公告發布後,遷入各該選舉區者,無選舉投票權。"

(2)開了政治獻金戶、開立零存款証明、送給監察院核准收政治獻金。並且在網路上公布。
(3)去參加了台北市政府為新庄埤開的協調會。雖然在選舉,這種洩洪道的事還是要繼續管。
(4)準備製做候選人的彩帶、拜訪名片。
(5)把之後要去街頭上拿肩背式喊話器的講稿擬好了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