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December 29, 2015

街頭講稿 --- 能源稅、公費選舉


各位市民朋友大家好,我是樹黨OO區立委候選人OOO。樹黨是環保的政黨,我們一直在做的事是搶救老樹、搶救保護區。台北市的大巨蛋、內湖慈濟案都有我們的參與。

樹黨進到國會,是要推動「能源稅」。能源稅是多使用能源的人要多繳稅,所以,製造大量汙染的財團就會因此而幫一般的老百姓多繳稅。環保不該只是道德的訴求,社會應該要有明確的制度來獎勵環保的行為。在北歐國家課徵能源稅的實務經驗,可以達成環境保護、產業昇級、社會正義三種效果。這麼好的制度,喊了十幾年了,為何在台灣無法推動? 因為這是一個對財團加稅的稅制,而台灣的政治人物在競選的時候,總是跟財團拿了上千萬的競選經費在選舉。所以各位在選舉的期間,就可以看到超大超大的看板、鋪天蓋地的廣告。

樹黨要推動公費選舉,選舉的經費支出應該設置上限,而且要有罰則。我們認為,政治人物要用理念、政策去贏得選票,而不是依賴超大量的廣告。同時我們身體力行,要用環保的選舉來推動清廉的政治。

明年1/16有三張選票,總統、區域立委、政黨票。第三張政黨票尤其重要。政黨票請投給樹黨(18號)。讓樹黨進到國會去推動能源稅、公費選舉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