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ly 2, 2015

參選前一週

2015年6月17日,民進黨公布了禮讓第三勢力(樹、綠、時力、社民)的選區。其中,台北市有禮讓的選區是:
(1) 台北市第4選區(內湖區、南港區)
(2) 台北市第5選區(中正區-21里、萬華區)
(3) 台北市第6選區(大安區)
(4) 台北市第7選區(信義區、松山區-13里)
(5) 台北市第8選區(文山區、中正區-10里)

以樹黨的立場來講,一定要盡可能在台北市參選。在首都參選有重要的指標意義,雖然在台北市的競爭壓力也最大。然而,這是樹黨想要成為主流政黨,不能不走的道路。

樹黨在文山區已經有潘翰聲、樹黨在中正萬華區已經有林佳諭。所以可能派我去選的選區,自然是考慮大安、港湖、松信。其中,在大安、松信區,我有參與的環保議題,是反大巨蛋案。在港湖區,我有參與的環保議題,是內湖慈濟案、新庄埤案。所以,基本上都有一些環保運動帶來的鐵票。這種票它就是環保票,只要我掛著樹黨參選,無論我會不會當選,都一定會投給我。最後我選擇大安區。一方面考慮聯合競選時的規模經濟:大安區比較靠近中正萬華和文山區。另一方面,大安區高學歷、高收入的特性,也接近我的個人基本條件。

台北市大安區2014年選舉,柯文哲拿了86931票。而上次立委選舉,民進黨的趙士強拿了54113票。用最粗糙的方式來估算屬於第三勢力的選票的話,只要我拿到86931-54113 = 32818票左右,我就鐵定當選了。這差不多是大安區約10%的人口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